首页——正文 分享
《寻龙传说》蝉联北美周末票房第一 《阿凡达》重夺全球影史单片票房冠军
2021年03月16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旧金山3月14日电 本周,由迪士尼打造的《寻龙传说》(Raya and the Last Dragon)蝉联北美周末票房冠军。与前一期相比,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上前五名的座次没有变化。

  根据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当地时间3月14日发布的数据,进入发行第二周,《寻龙传说》在北美2163家影院上映,周末票房下降35.3%,为550万美元。该片北美总票房达到158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为5620万美元。

  观众还可登陆“Disney+”流媒体服务平台观看这部影片。截至14日晚,《寻龙传说》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250条影评人评论,获得94%的高分。

  上映第三个周末,华纳兄弟打造的真人版动画电影《猫和老鼠》(Tom and Jerry)从2454家影院获得410万美元,票房下跌37.9%,在排行榜上排名第二。目前,《猫和老鼠》的北美票房累计达到282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已达6690万美元。

  发行第二周,狮门影业打造的科幻片《混沌漫步》(Chaos Walking)在北美1995家影院上映,以23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排名第三。迄今为止,这部电影的北美总票房为69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达1190万美元。

  黄颐铭编剧并执导的体育励志片《布吉》(Boogie)在发行的第二个周末以73万美元在排行榜上位列第四。

  美国环球影业和梦工厂打造的动画续集《疯狂原始人2》(The Croods: A New Age)在上映第16周票房下降34%,位列第五。这部由尼古拉斯·凯奇、艾玛·斯通和瑞安·雷诺兹配音的影片从北美1440家影院获得52万美元票房。目前,《疯狂原始人2》的北美总票房超过5430万美元,全球票房累计接近1.587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末在中国重映以来,《阿凡达》已经获得1200万美元票房。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超28亿美元,领先此前全球票房冠军《复仇者联盟4》(27.975亿美元),重夺全球影史单片票房冠军。2019年,《复仇者联盟4》正是超越《阿凡达》获得了这一头衔。(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