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七届海南省委第九轮巡视进驻完毕,巡视组最全联系方式请收下→
2021年03月16日 07:31  来源:海南廉政  宋体

  经省委批准,七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共派出9个巡视组,对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府机关党组、省审计厅党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海南大学党委、海南医学院党委、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省委机要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党组、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组、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洋浦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等20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日前,9个省委巡视组已全部进驻上述单位并召开动员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发展阶段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注重推动立行立改,发挥政治监督导向作用。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配合支持巡视工作,主动认领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全面整改,并以此为契机,统筹推进本单位本系统工作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本次巡视为期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联系信箱接收来电来信来访。省委第三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实施公共工程项目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线索。其他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

  各巡视组进驻信息如下▼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