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砥砺初心使命 坚定信仰信念
2021年03月15日 15:29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洋浦3月14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罗其才)3月12日上午,洋浦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对洋浦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洋浦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史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洋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保障,是洋浦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洋浦激发奋斗精神,高质量推进自由贸易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的动力源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意识,鼓舞决心斗志,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提高风险应对能力,推动洋浦自由贸易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守正创新,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方案,加强具体指导;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氛围营造;注重联系实际,压实学习实效。党员干部都要建立两本台账,力争学有所进。

  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表示,洋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学习教育,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