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眼科专家医生海口探讨眼科医疗前沿技术
2021年03月15日 08: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4日电(记者张茜翼)海南自贸港眼科前沿技术高峰论坛14日在海口举行,国内200多名眼科专家、一线眼科医生相聚于此,分享探讨国际国内眼科医疗前沿技术,共话眼科新发展。

  此次论坛聚焦眼科防治技术,主要涵盖白内障、眼底病、角膜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度近视等常见多发、高致盲性眼病、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以及部分还没有完全在临床上使用的新技术等。

  与会专家就“视网膜脱离术后再脱离的处理原则与策略”“青少年近视眼临床防控进展”“飞秒激光在眼科手术中的特殊应用”“老花眼的防控体系及白内障相关创新技术”“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乳并发症及预防”“干眼疗效不佳原因分析”等眼科医疗技术的热点难点展开交流和探讨。

  当日,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正式运营,这是海口市卫健委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共建的医院项目。海口市卫健委副主任周干表示,医疗健康产业是海南自贸港鼓励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海口市卫健委在立足现有产业布局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了一批社会资本在海口举办医疗机构。希望该医院按照国际化医院标准建设和管理,将医院打造成国际化、高品质医疗的机构,满足高端人才以及外籍人士的就医保健需求,同时为海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