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这4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周末不“打烊”
2021年03月14日 09:01  来源:南海网  宋体

  作者:王康景

  记者从海口龙华区有关部门获悉,为满足辖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需求,龙华区辖区45个接种点周六/周日不休息,均正常开展接种服务,目前其中1个点为流动接种点,23个接种点的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下午6点,有21个接种点按照三班倒服务,时间从上午8点—晚上10点。

  该区提醒市民,因疫苗存货数量和接种时间的安排等因素,本批次免费疫苗数量有限、接种时间有限,有需要的市民需要抓紧时间预约和接种。

  临时前往接种的居民,也可以直接就近在接种点现场排队接种,不需提前预约,但预约能帮助市民减少时间,请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指导下现场录入、当场接种。前往接种点时,需携带身份证、口罩。

  年龄为18至59周岁内,只要符合疫苗接种条件要求均可通过网上登记预约(方法附后)或到所在属地社区(村居)进行登记预约。

  一、网上预约方式

  市民可线上进入海口市新冠疫苗预约接种系统预约接种。

  (1)手机下载并点击“椰城市民云”APP首页“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平台”轮播图或直接点击首页 “新冠疫苗接种”入口;

  (2)手机下载“医鹿”APP,点击首页“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入口;

  (3)手机“支付宝”APP首页“医疗健康”频道,点击“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入口。(详见各手机APP操作提醒)

  二、注意事项

  住宿(酒店、宾馆等)、餐饮、娱乐等重点行业人群要及时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时请遵守接种门诊现场秩序,有序接受接种,并听从医嘱。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