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引进全球先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
2021年03月14日 08:2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博鳌3月13日电(记者袁宇)3月13日,西门子医疗Corindus途灵最新一代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完成首例手术。这是目前全球唯一经FDA批准并拥有欧盟CE上市认证的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适用于冠状动脉、外周血管等介入治疗领域,可精准辅助实施毫米级手术,大幅降低医患受辐射剂量,提高手术操控精准度。

  当天的手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教授团队操作完成。接受此次机械辅助下冠脉介入手术的是一名60岁男性患者,10多年来深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之苦,长期服用药物但病情未见缓解。上午10时35分,手术成功完成。来自全国各地各医院的心脏、神经、外周介入医学领域专家通过互联网观看了手术过程。

  据介绍,西门子医疗Corindus途灵最新一代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在2020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亮相、引起业界关注。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临床治疗系统副总裁浦峥嵘介绍,以乐城先行区为起点,西门子医疗将持续把顶尖医疗技术和产品引入博鳌、带入中国,尤其是未来的机器人产品线,为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专家们表示,乐城先行区近年来引入了大量先进的药械产品,非常期待在“1+X”的模式开展更多合作,将国际先进技术又好又快地引入国内,惠及广大医患群体,为海南和我国医疗水平的提升与进步提供重要的技术助力。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