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项目开工奠基
2021年03月13日 17: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项目开工奠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项目开工奠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效果图。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效果图。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3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一附院”)江东新院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13日在海口举行。该项目按国家三甲医院标准进行建设,床位数设置为2000张。

  据悉,拟建的海医一附院江东新院区项目主要包括医疗综合楼、住院楼、行政后勤楼、科教综合楼、感染科楼、氧气站等,设有利用科研转化、协同创新平台重点建设生殖遗传中心、急创医学中心、肿瘤防治中心、骨科医学中心、神经医学中心、慢病康养中心及病理分子诊断中心等。

  据海医一附院党委书记蔡毅介绍,创建于1973年的海医一附院是海南医学院最早的直属附属医院。项目建成后,医院将用好毗邻海南医学院新校区这一先天地理优势,更好地利用学校科研、教学平台,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满足江东新区对国际化和高标准医疗卫生设施的需求,并为海南民众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为海南医学院在医疗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更强大的支撑。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少仕说,海医一附院作为省内重要的医疗、教学、科研机构,无论是日常保障民众身体健康,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海医一附院江东新院区的建设为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乃至全省的医学教育、科研等提供强有力支持,更好地推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