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江畔木棉红”全国散文名家走进海南昌江
2021年03月11日 16: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全国散文名家走进海南昌江。郑纪鹏 摄
全国散文名家走进海南昌江。郑纪鹏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1日电(郑纪鹏) 三月初春时节,昌化江畔木棉盛花期正当时。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参加“昌化江畔木棉红——全国散文名家走进海南昌江”活动,聚焦昌江社会发展新面貌新成就,围绕昌江“山海黎乡大花园”的主题,挖掘当地民族文化,展现昌江经济、文化、旅游近年来的发展成果。

  朱秀海、江子、朱山坡、沈念、马叙、胡竹峰、马拉、陈崇正、李晁、林渊液、蒋浩、陈年喜等作家参加活动。活动中,他们参观棋子湾国家海洋公园、植树娘子军纪念馆、峻灵王庙、聚源三角梅花卉基地和丰兰花基地,来到王下乡黎花里,走进浪论村、洪水村,探访黎族文化。

  期间,“海南新时代生态文学创作基地”落地昌江王下乡浪论村,这是全省第一个生态文学创作基地。今后,海南省作协将联合昌江县委宣传部和昌江文联,定期组织全省、全国作家来昌江,感受昌江四季不同的韵味,“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鼓励作家多创作和昌江有关的文艺作品,用文学助推昌江全域全季旅游发展。

  “昌化江畔木棉红——全国散文名家走进海南昌江”活动由海南省作家协会、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和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天涯杂志社和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