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龙华推出老年人优待证核发“门边办”服务
2021年03月11日 15:28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0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 实习生 贾睿琳 通讯员 刘伟)3月10日,海口市龙华区举行“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核发事项”智能审批培训会议。龙华区在已实现“老年人优待证核发”镇街、村居多点可办、就近能办的基础上,发挥“两局两中心”前、后端闭环工作平台的优势,率先推出网格员上门代办优待证核发业务,实现老人不出家门、不用智能手机就能办好证的服务。

  据了解,全省推出的“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核发”智能审批优化服务,实现“本人网上办理零跑动”、线下办理“跑一次”的功能。同时实现村居受理与镇街审批“多次内跑”到“一次都不用跑”,大大提升了为全省老年人服务的效能。

  海口市政务管理局根据老年人使用手机网上办事能力不足,大多选择到实体大厅线下办事的特点,在全省优化“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核发”智能审批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开发了“代办服务”功能,解决了老人办事使用智能手机的“数据鸿沟”问题,并在龙华区试点实施。

  接下来,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全省政务服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主动服务方式,在实体大厅安排老年人办事绿色通道,专人咨询引导等便利服务,让老年人体验到事好办、好办事的政府贴心服务,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社会融入感和获得感。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