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首次办理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
2021年03月11日 08: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0日电(黄艺)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日前首次为海南两家公司办理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备案,推动海南自贸港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

  据介绍,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办了外债额度集中、境外放款额度集中和经常项目资金集中收付业务。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黎江表示,该项业务的开办意味着,在已审批的业务额度内企业境内外公司的资金结算和调拔更为自由便利,将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将继续把握海南自贸港金融开放契机,支持跨国公司在海南自贸港生根开花,便利市场主体合规办理外汇业务。(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