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第三代社保卡加载交通功能再升级
2021年03月10日 09:4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3月9日讯 (记者郭萃)日前,海南省第三代社保卡加载交通功能进行再升级,简化了加载交通功能繁杂的申领流程,取消之前的线上申请流程。

  据介绍,海南省第三代社保卡加载交通功能的上线优化了海南省第三代社保卡具备在交通场景下多头用卡环境,整合公共出行与社会保障服务资源,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真正实现了海南省第三代社保卡“多卡融合、一卡通用”。

  “自去年该功能上线后,有不少市民反映申领流程较为繁琐。此次功能升级之后,市民可直接携带社保卡到指定网点进行激活,只需1次贴卡读取数据即可成功激活使用。”海口公交集团信息部主管符策盛介绍道。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群体和半价老人卡在申领或更换第三代社保卡时须开通银联小额免密免签(实体卡须开)/银联在线支付功能(电子卡须开),以保障卡片支付功能能够正常使用及扣款;由于特殊群体每月有120次优惠乘车次数,卡片没有开通银联“双免”功能也可正常使用,因此特殊群体不强制开通银联“双免”功能,但如果是学生卡,在120次优惠乘车次数用完后,若没有开通银联“双免”功能,将会导致卡片后续无法正常使用;如果同一用户存在多个特群身份,即按最优惠身份为主;在海南一卡通App内新增“特殊群体身份查询”入口,用户可通过“电子社保卡”——“本地服务”——“乘车码”——“特殊群体身份查询”入口查询其身份类型;如查询过程中出现查询数据库异常(学籍数据/残联数据未更新,导致用户身份查询异常)的情况,激活交通功能时则按普通用户处理,写入卡类型为普通卡;如用户的身份发生改变,支持用户再次贴卡激活,修改其身份类型。

  新申领流程具体操作

  1.携带已开通银联“双免”功能(小额免密免签功能/银联在线支付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实体卡到指定网点进行加载公交功能的激活;

  2.将实体卡片放在交通功能激活设备上的刷卡区域内进行贴卡激活;

  3.贴卡至听到语音播报:xxx已激活,欢迎使用即可移开卡片,卡片已成功激活。只需要一次贴卡即可完成个人化与特群人员身份写入,无需进行多次贴卡操作。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