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向定安派出首批42名支教大学生
2021年03月09日 15:2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师范大学为将分赴定安县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实验区支教的42名优秀实习生和驻点指导老师举行欢送仪式。韩茂清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9日电(曾丽芹)3月8日,海南师范大学为将分赴定安县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实验区支教的42名优秀实习生和驻点指导老师举行欢送仪式。此次支教为期4个月,共有来自海南师范大学9个专业的42名师范生分赴定安县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实验区16个中学进行支教。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说,近几年来,海南中小学校园环境建设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教育质量还有待提高。海南的未来在教育,教育的关键在教师。海南师范大学作为教师摇篮,肩负着海南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的重任。学校在定安县和儋州市建立了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实验区,既为师范生提供了锻炼教师技能的机会,也为地方中小学提供了优秀的师资人才。

  李红梅嘱托支教生,希望他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的方方面面,将教育教学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带到支教工作中去。同时希望他们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好学,认真教学,为提高所在支教学校基础教育和学科教学水平做贡献,展现海师学子的良好形象。(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