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拟在海口等区域开展换电站建设试点
2021年03月09日 10:26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近日,省发改委编制了《海南省支持电动汽车换电站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至3月20日面向有关部门及企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旨在以推广新能源汽车为目标,初步构建全省电动汽车换电服务网络,形成换电模式成为充电模式补充的良性发展生态。

  《意见》指出,将在现有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政策的基础上,适当向专用重卡车、网约车、公交车、长途客车等领域增量部分的换电站倾斜。要结合换电模式的适用对象,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建设。我省将重点在海口、三亚、儋州、洋浦、琼海等区域的环岛旅游公路驿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港口、机场开展试点工作。

  《意见》要求,对专门用于服务重型车辆、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城际客车、旅游班线等换电模式重点应用领域,并于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建设的换电站,一次性给予项目设备投资额15%的建设补贴。省工信厅积极推动企业内部形成统一的动力电池标准,鼓励采用车电分离的技术路线,实现不同企业、不同车型之间的动力电池互换。

  作者:张熙宇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