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拓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渠道
2021年03月09日 09:2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3月8日讯 (记者王培琳)为进一步便利我省灵活就业人员及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自2021年3月6日起,我省税务部门拓宽了“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元化缴费渠道,缴费人可以自主选择任意缴费渠道。

  据了解,拓宽缴费渠道后,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缴纳社保费。

  其中线上渠道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的相关入口缴纳社保费,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通过各商业银行线上渠道缴纳社保费,具体包括:海南省农信社、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的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APP。线下渠道可通过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柜面缴纳社会保险费,也可前往当地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办理缴费,可选择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等。

  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费主要通过海南省电子税务局缴纳,原线上、线下渠道保持不变。自3月6日起,用人单位也可下载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缴纳社会保险费。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