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葬礼在港举行 周星驰等人到场致意
2021年03月08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吴孟达公祭 周星驰到场送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7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影星吴孟达葬礼于3月7日下午在红磡世界殡仪馆举行。吴孟达生前的最佳拍档周星驰,以及刘德华等演艺圈中好友均送来花圈并到场致意。

  吴孟达因癌症病情恶化在2月27日下午5时许病逝,终年70岁。吴孟达家人在3月7日于世界殡仪馆为他设灵,其间设公祭时段,开放予公众人士前来致敬,其后以基督教形式进行安息礼拜,告别仪式则于8日举行,礼毕后灵柩随即移往柴湾歌连臣角火化场举行火化礼。

  记者在现场所见,灵堂中央的遗像被白黄相间的花簇拥着,照片中的吴孟达身穿深蓝色西装,戴着黑框眼镜,一手托住下巴,露出温和笑容。遗像前摆放着吴孟达家人所赠的淡黄色和粉红色心形花圈。

  演艺圈好友包括周星驰、周润发、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夫妇、古天乐、惠英红、刘青云夫妇等,均送来花圈。

  周星驰送来的花圈上写着“永远怀念”,而周星驰亦于下午4时许抵达灵堂致意,是首个抵达的演艺圈好友。随后,吴君如、刘德华等人亦陆续抵达。

  公祭时间,前来吊唁的市民排了超过100米的长队,多数手持白色菊花。市民岳小姐特意身穿一身黑衣赶来悼念,她说从小喜欢看吴孟达和周星驰搭档的电影,称赞吴孟达是“黄金配角”,演技很有层次感,“他许多角色都是落魄失败的中年人,但他却以乐观、积极的表演方式来诠释,给人一种希望。”岳小姐最近几天又重温了吴孟达的作品《食神》等,“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想来送他最后一程。”

  当日,吴孟达弟弟吴利达在现场接受记者访问时,首先感谢外界这么多年对吴孟达的关心,他又说以哥哥为荣,“他对家庭的照顾,对父母的孝顺,对兄弟及好朋友关怀,令个个都对他赞不绝口的,我们家人都以他为榜样。”

  一向低调的吴孟达家人,甚少接受传媒访问,7日联合向外界发出新闻稿向众人表达感谢,并透露,吴孟达火化后,骨灰将随家人返回马来西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