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民可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预约方式看这里
2021年03月07日 16:59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7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是接种疫苗,人群大规模接种疫苗后,将形成全民免疫屏障。在海南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三亚市已完成第一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接种,并即将启动第二批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3月7日,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从2021年3月7日至31日,三亚18家医疗单位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3月15日前接种第一针,3月15日至31日接种第二针。接种人群为,年龄在18—59周岁的三亚市辖区常住居民,不限户籍和国籍。

  目前,海口市、琼海市、三亚市主要围绕保障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疫情防控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分别接种50万、28万、25万人群。和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到海口市、琼海市、三亚市卫健委或就近新冠接种门诊进行新冠疫苗申请登记。

  其他市县新冠疫苗接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6月份以前主要以单位为主进行新冠疫苗申请预约,6月份以后个人可以到就近接种门诊自行预约。

  目前,三亚共有18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马岭卫生院、凤凰卫生院、美丽之冠临时接种点、三亚市中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市妇女儿童医院)、海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荔枝沟卫生院、田独卫生院、福海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滨医院、崖城卫生院、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林旺卫生院、藤桥卫生院、海棠湾南田医院、育才医院。

  接种申请预约途径

  据悉,机关、企事业、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可汇总本单位接种人员登记信息表到属地市县(区)卫健委或疾控部门,或到就近新冠接种门诊,提交疫苗接种申请。

  自由职业人员(2021年6月份以后)到辖区(村)居委会或就近新冠接种门诊申请登记信息辖区(村)居委会每周汇总接种人员信息报送至就近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信息录入接种门诊安排时间进行接种。

三亚18家医疗单位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附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预防接种登记表

扫描二维码领取登记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