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推动创建4A级景区 临高“十四五”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2021年03月07日 16: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7日电(符宇群) 3月7日,临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2021年临高县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围绕“十四五”主要目标,未来五年临高将重点打造临高角红色旅游基地,推动海南解放公园创建4A景区,重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等七个方面工作。

  2020年,临高以超常规举措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04.2亿元,同比增长2.1%;成功摘除“全国毒品问题重点关注地区”帽子;工业实现逆势增长,涨幅位居全省第一;货物、服务进出口总额均实现历史性飞跃;39个省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8亿元;南海渔业综合补给中心、宁能生物质发电等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报告指出,2021年临高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左右。

  围绕“十四五”主要目标,未来五年临高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进自贸港政策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聚焦重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五是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六是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提升治理能力,加快“三个临高”建设。(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