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临高:政协提案办复率100%
2021年03月07日 09: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3月6日,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刘彬宇摄
3月6日,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刘彬宇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6日电(符宇群) 3月6日,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临高县政协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问题、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提出提案60件,合并立案58件。截至2020年12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

  2020年,临高县政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助推“六个严禁两个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河长制湖长制等民主监督工作,有力助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落在实处。

  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方面,临高县政协积极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已完善全县10个镇和加来农场的镇村两级协商议事会组织构架等阵地建设,完成试点行政村52个,完成社区25个,取得了一批试点成果。

  在畅通社会各界表达愿望诉求渠道方面,临高县政协全年共征(收)集提出建议58条,涉及市政建设、学校交通安全、新冠疫情防控、乡村环境治理、文澜江两岸建设等民生问题,助推临高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解决群众生活生产实际问题。

  2021年,临高县政协将围绕县委“三区一园”发展思路,聚焦国际慢城、产业发展、循环经济、城市更新等课题建言。围绕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两新一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完善等问题,多献良策。把推进全县发展和深化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实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逐步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实现全县100%全覆盖。(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