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多市县青瓜上市寻爱心买家
2021年03月05日 08:0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三亚农户采摘青瓜。记者 利声富 摄
三亚农户采摘青瓜。记者 利声富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4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苏桂除 谭琦)近日,三亚、万宁、五指山、乐东、保亭等地种植的青瓜集中上市,为帮助瓜农销售青瓜,新海南客户端、南国都市报、南海网、海南爱心扶贫网、海南乡村振兴网、海南报业发行有限公司、海南日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筹)、海南聚农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爱心吃瓜”助农行动。

  据了解,青瓜是海南冬季瓜菜主要种植品种之一,春节后,三亚、万宁、五指山、乐东 、保亭等市县的青瓜先后进入采摘高峰期。为拓宽海南冬季瓜菜销售渠道,帮助青瓜种植户寻找买家,新海南客户端、南国都市报、南海网、海南爱心扶贫网、海南乡村振兴网、海南报业发行有限公司、海南日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筹)、海南聚农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爱心吃瓜”助农行动,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寻求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产销对接爱心行动。

图为三亚农户地里待采摘、收购的青瓜。记者 利声富 摄

  三亚需要帮助的瓜农和愿意伸援手的爱心企业、人士,可联系三亚市天涯义工社(天涯区消费扶贫馆)何学芳(电话:13976428865),万宁、乐东、保亭、五指山等市县需要帮助的瓜农和愿意伸援手的爱心企业,可联系海南爱心扶贫网唐门(电话:18608998651),也可扫描文章下方二维码进入爱心助农群,对接具体认购需求。

  万宁:近万亩青瓜盼收购

  记者从万宁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万宁市种植的近万亩青瓜已进入采摘高峰期,亩产八九千斤,盼收购商上门收购。

  据了解,万宁的青瓜种植主要集中在礼纪、万城、山根等三个镇。其中礼纪今年的青瓜种植面积有约6000亩,万城镇种植面积3000多亩,山根630多亩,三个镇合计种植近万亩。

图为万宁瓜农寻爱心买家。苏桂除 摄

  据礼纪镇镇长杨泽敏介绍,礼纪是万宁传统青瓜种植大镇,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种植,也是小作坊作业。亩产有8000斤左右,田间收购价格0.3-0.7元/斤。3月3日,礼纪青瓜出岛数量为431吨,主要销售至岛外市场,以湛江、南昌、广州等城市为主。

  自种植以来,礼纪镇政府和农技中心从用药、施肥上对农户进行专门培训、指导。镇里也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宣传车及媒体广泛发动,发动收购商前来收购。

  保亭:青瓜均价每斤0.5元

  记者从保亭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保亭种植的青瓜和黄瓜已经到了上市时间。3月3日,保亭青瓜均价每斤0.5元,多个乡镇均有种植。

扫描二维码进入爱心助农群。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