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2个月三亚新增市场主体5485户 同比增长112%
2021年03月05日 07:49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4日消息(记者 张宏波)3月4日,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两个月,三亚市市场主体增长率稳步提升,新增市场主体5485户,同比增长112%。

  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三亚新增市场主体5485户,同比增长112%。其中,企业新增3689家,同比增长173%,个体工商户新增1796户,同比增长50%,私营企业增速最快。

  当前,三亚市开办企业所需时间为2天,所需手续数量为2个。依托海南省推行海南e登记线上开办企业,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新办人员社保登记等环节集中上网,申请人可在平台上一次性完成上述事项的申请后,在政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窗口”一次性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和发票,办结时限在2个工作日内。2020年11月初实施开办企业免费刻章,减轻企业负担。

  根据最新评估报告显示,绝大多数企业都对开办企业各项流程的便利程度持正面评价。其中,对办理形式的认可度最高,68.18%的企业认为办理形式便利。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