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去年有3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实现融资
2021年03月04日 17: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4日电(冼少云) 海南证监局在4日召开的2021年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工作座谈会上介绍,2020年海南证监局全力推动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质量提高。全年有3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实现融资,融资金额2.24亿元。

  会上介绍,2020年海南证监局全力推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举措落地实施,努力提升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能力,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在2月25日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传味股份董事长林鹏获先进个人表彰,天地人获先进集体表彰。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海南证监局将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提升服务中小企业能力,持续加强监管执法,全力防范市场重大风险,推动辖区新三板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今年,海南证监局将对符合公开发行并挂牌精选层的公司进行重点指导,力争早日实现海南企业公开发行并挂牌精选层的零突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此外,还将加大宣传、约谈和查处力度,督促挂牌公司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严厉查处规避审议程序、关联交易不合规、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等损害挂牌公司与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海南证监局表示,今年将落实分类监管要求,以年报监管为抓手,加强对重点公司和重点项目的监管。严厉查处欺诈发行、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恶性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关键少数”的责任追究。(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