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各单位、各市县积极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年03月04日 11:0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单位、各市县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省检察院

  3月3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最高检工作部署,扎实有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检察担当。会议强调,要以“学”字打头,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的八个方面学习内容,深入开展多种形式专题学习;要向“悟”字发力,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悟政治与业务的内在统一关系;要下“实”字功夫,把“检察为民办实事”作为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要做“新”字文章,结合检察主责主业,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体现新高度,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成效,在推进平安海南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完善法律监督体系上实现新发展,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新发展阶段开创海南检察工作新局面。

  省农业农村厅

  3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乡村全面振兴新征程。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细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农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紧密结合“三农”实际,以党的宝贵经验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乡村振兴实践。

  省商务厅

  3月2日,省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各党支部、各党员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学习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要结合省商务厅在自贸港建设中的职责要求,特别是制度创新、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企业、市场建设、离岛免税等专题,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清单,切实解决一批实际难题,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企业)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省卫健委

  3月2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委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亮点、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专班,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辅导,开展党员干部大轮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普通党员讲“微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等多种形式,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工作督查督办,以学促用、以学促改,真正做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新的作风、新的干劲、新的作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省审计厅

  3月2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强化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结合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既要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要开展具有审计特色的“自选动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国资委

  3月2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增信、以史铸魂,更加深刻认识国有经济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要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谋划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在自贸港建设中展现国资国企新的更大作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当前项目建设、改革发展、重组整合、“百家央企进海南”、国资监管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海南海事局

  3月3日,海南海事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学好党史,要找准党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科学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深化认识,把握学习目标,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突出重点,明确学习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结合实际,提升学习效果,把握关键动作,在专题学习上坚持分组自学、以讲促学、结对联学相结合,在政治引领上坚持正确党史观,在专题培训上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并行,按照向群众问急问需、向职能部门问计问策、向经办人员问效问责、向群众问满意度问提高建议“四步八问”的步骤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昌江

  昌江黎族自治县提出,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对照上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按照省委的相关文件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放在县委宣传部,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昌江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符合上级要求的同时进行创新;尽快召开全县动员大会,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督导组,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进行全面督导指导,在开展过程中注重推动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度;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洋浦

  日前,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洋浦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全面领会党史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频共振互融互进。要围绕自贸港政策落地、征地搬迁、项目建设、安全环保、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快准实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