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低头给车充电 小偷顺走其兜里1万多手机
2021年03月04日 10:2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4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 文/图)3月3日下午,在海口龙华区城西路熙海蓝天小区临街铺面电动车停车区,一名年轻女子停放电动车并低头充电时,一名男子迅速贴近并趁其不注意顺手偷走女子衣兜里的一部新手机,价值1万多元,小区保安通过监控发现后忙追赶,无奈男子及其同伴逃脱。

图为男子抵近李女士并偷手机(翻拍自监控)。
图为男子抵近李女士并偷手机(翻拍自监控)。

  3日傍晚,有熙海蓝天的业主在群里发送了两段能说明案发过程的视频。记者从视频看到,临街一家美容店的店员骑电动车来到店门口的停车区,停车后低头给电动车插插头进行充电,这时,一名年轻的男子迅速走过去并抵近女子,趁女子不注意快速将其放在衣兜里的一部手机顺走。整个过程女子毫无发觉,男子随后快速走开现场,并时不时回头留意女子反应。另一段时间显示,小区的一名保安赶紧朝着男子离开的方向追上去并消失在监控镜头外。

图为保安发现后在追盗贼(翻拍自监控)。
图为保安发现后在追盗贼(翻拍自监控)。

  记者当晚9点赶到事发现场,据当时追赶男子的保安梁先生说,事发时是在傍晚六点左右,他通过监控发现了男子的这一偷盗行为,但由于整个过程比较快,他未能及时追上盗贼。“我发现后就赶紧跑向事发地点,但到场时发现男子与另外一名同伴已经骑车离开,我追不上了。”梁先生说,当时他通过监控发现作案的是两名男子,约30岁,当时这两人骑车尾随女子到停车区域,一名男子骑车在旁边等待,另外一名男子行窃得手后,两人迅速骑车离开。

图为男子(右一)得手后迅速离开并得到远端骑车同伴接应(中间为李女士 翻拍自监控)。
图为男子(右一)得手后迅速离开并得到远端骑车同伴接应(中间为李女士 翻拍自监控)。

  记者随后来到事发地点的这家美容店,被偷手机的店长李女士表示,当时自己骑车来店内上班,加上店里有事要忙,事发经过自己毫无察觉。“这是一部新买的iPhone12Promax,价值11800多元,手机被偷后,我进了店才发现。”李女士说,自己随即报警。

  海口城西派出所民警介绍,接警后已经安排人员到场调查,并获取了相关的监控视频,目前已告知李女士尽快到所里做笔录,警方会尽快侦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