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人行海口中支优惠贷款申请平台上线啦
2021年03月04日 09:51  来源:南海网  宋体

  @农户、小微、民营企业 人行海口中支优惠贷款申请平台上线啦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3日消息(记者 汪慧 通讯员 吴帆)由于信息不对称,议价能力处于弱势地位,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一直存在。记者今日了解到,为解决海南省内企业融资难题,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支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优惠贷款申请平台,有资金需求的广大经营主体可以通过该平台与金融机构直接对接匹配。

  据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内农户,涉农、小微及民营企业等有融资需求的经营主体,可以关注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支微信公众号,在“服务大厅”选项点击“优惠贷款申请”,填报信贷申请信息,即可申请贷款利率5.5%左右的优惠贷款。相关银行会在3个工作日与申请人联系,办理后续信贷审批事宜,申请人可在办理情况中实时查看受理情况。

  据介绍,该平台仅接受经营性贷款申请,相关银行会根据申请人经营及风险情况进行信贷审批,贷款审批和发放由相关银行根据其相关制度自主决定。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搭建银企对接桥梁,并对相关银行发放的符合条件的优惠利率贷款提供1:1全额再贷款资金支持,不对贷款申请人兜底和承诺。

  在海南,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约占市场主体97%,但大多数企业规模小,实力弱,迫切需要金融支持。为了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和节省企业融资成本,人行海口中心支行采取了多种措施缓解难题。通过对口指导、一线调研督办等方式,推动商业银行用好用足货币政策工具,并切实将再贷款优惠利率传导至企业。2020年,全省再贷款再贴现发放额突破百亿。此次线上平台的上线,搭建起银企对接新平台,将缩短授信时间,让政策红利更好地惠及企业和农户。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