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2020级新生入驻崖州湾科技城
2021年03月03日 15:5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3日消息(记者 谭琦)3月2日,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雅布伦产业园举办2020级海南专项研究生新生见面会,55名2020级海南专项研究生成为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首批在崖州湾科技城就读的学生。

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2020级新生入驻崖州湾科技城。
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2020级新生入驻崖州湾科技城。

  据了解,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 2020级海南专项研究生包括硕士生33人、博士生22人,分别来自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学院,就读专业涉及作物遗传育种、种子科学与技术、果树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等 16个专业。2020级海南专项研究生除在校完成课程学习外,其余时间全部在海南实行科研任务,培养年限、课程学习与培养环节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现行研究生管理规定执行。

  据三亚中国农大研究院副院长王福军介绍,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目前已在申请建设的实验有农作物分子育种实验室、模式动物规模化分子育种实验室、微生物组学与合成生物实验室、热带特色健康食品实验室和作物育种表型鉴定实验室等,在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的支持下,将为就读科技城的高校学子提供更好的科研学习环境。

  2019年11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与三亚市签署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打造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三亚中国农大研究院是中国农业大学参与和支持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京外二级教育研究机构,在中国农业大学批准和授权的范围内,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承担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科研教学任务。

  2019年以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已引入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等11所高校进驻,"引智"科教城,夯实园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基础。三亚中国农大研究院2020级海南专项研究生于 3月8日起正式上课。此外,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日前已到科技城报到,开展第二学期的课程。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