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开展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3月03日 15:2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3月2日讯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杨帆)3月2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认真履职尽责、更好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必然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最高检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检察领域腐败的严重政治危害,以开展教育整顿为抓手,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要坚决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认真配合省委政法委派出驻点指导组工作,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检察院全体干警在省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分市院、基层院全体检察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