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卫健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开刀
2021年03月03日 15:1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3月2日讯 (记者 马珂)3月2日上午,海南省卫生健康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动员全系统上下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开刀。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行业管理和作风问题,以整顿作风行动为契机,动员全系统上下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开刀,切实提高执行力,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激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要结合实际,明确重点,建章立制、纠正“四风”和行风等方面转变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疫苗接种、省公共卫生中心等省级重点项目建设,50个省级临床医学中心建设,“7+3”能力提升工程,信息化项目建设等落到实处。要大力开展对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巡查工作,重点巡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思想政治和医德医风建设,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执行预算管理制度和财务内控等情况,全面整治医疗乱象,维护公立医院公益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要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规范发展,从改善服务做起,从改善行风做起,从合理控费做起,从规范化做起。要深入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标年”活动,全方位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水平。

  会上提出,作风建设既要靠学习教育,也要靠制度,更要靠监督。省卫健委党组将通过设立作风投诉热线、发放调查问卷、聘请社会监督员、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作风建设领域的监督和问责力度,重点查处一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服务不到位的人和事,该通报的通报、该曝光的曝光,该问责的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