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人民医院开展免费耳聋基因筛查活动
2021年03月03日 14:55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3月2日讯(记者赵汶)2日,在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海南省人民医院在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开展了“3·3爱耳日”健康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当天,海南省人民医院举办了爱耳日义诊活动和爱耳日科普教育讲座,并面向该校师生举办免费耳聋基因筛查活动。

  据介绍,此次免费耳聋基因筛查活动为3月3日至6日,活动对象主要为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师生,活动征集名额限定为100个。报名参与该活动的学生需征得父母同意,通过抽血方式进行耳聋基因筛查。

  海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赵质彬介绍,约60%的耳聋跟遗传因素有关,开展耳聋基因筛查,将有利于优生优育,对于耳聋患者个人及其家属家庭也将起到积极的干预作用,不仅可以明确耳聋病因,还能做到耳聋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