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南海生物多样性、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
2021年03月03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宋体

  新华社海口3月2日电(记者罗江、田睿)2日下午,海南省启动南海生物多样性、生物种质资源库和信息数据库建设项目。该项目旨在获取南海海洋生物资源基础数据资料,为南海生物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提供必要的科学依据。

  当天,在项目启动仪式后,近海生物多样性调查小组和红树林河口区生物多样性调查一组、二组的专家们乘船出海开展资源调查,远海生物多样性调查小组将择期派出。三组专家将对该省近海到内陆的生物进行全方位了解,并制作标本形成种质资源库,为未来的研究提供资料。该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将于2023年建成。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罗东介绍说,该项目是加快谋划建设国家南海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的重要基础。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强南海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有助于加快农业生物技术创新应用研发,促进水产南繁育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于提升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突破水产种源“卡脖子”技术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