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队13连胜仍居榜首 新疆队三连胜终结
2021年03月0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2日结束第三阶段首轮(第40轮)赛事,此前位居三甲之列的广东、辽宁、浙江均取得牛年开门红。其中广东队将本赛季最长连胜扩大到13场,依然以领先辽宁队一个胜场的优势占据榜首之位。位居第四的新疆队以1分之差憾负深圳队,三连胜终结。

  本赛季的CBA联赛春节前(2月6日)结束常规赛前两个阶段的比赛,3月1日-2日开启第三阶段、也是进入牛年后的首轮比赛,两场“德比之战”成为本轮最受关注的赛事。

  广东队迎战广州队的“广东德比”,并未因为两队排名悬殊(广州队位居第15名)而“一边倒”,反而是广州队首节以27:26领先,在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也仅以78:76领先2分,最终以105:98涉险过关。广东队强力外援马尚独得42分7个篮板,成为广东队取得13连胜的最大功臣。

  北京队以93:83战胜北控队,赢得了“京城德比”的胜利。此役前三节同样呈现胶着态势,北京队以71:69领先2分,但北京队在第四节的爆发,让北控队翻盘的希望破灭。

  辽宁队本轮的对手是位居第16名的福建队,凭借“国字号”后卫赵继伟的完美复出,辽宁队以110:97获胜。此役首节福建队以28:23领先,但从第二节开始,赵继伟接管比赛,带队单节打出37:22的高潮后,提前解开了此役的胜负悬念。

  在本场比赛中,赵继伟获得37分并命中8个三分球,均创下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在2月3日的第38轮比赛中,赵继伟脚踝受伤,此役是他伤愈复出后的首场比赛。

  在本轮其它热点赛事中,新疆队以103:104遗负深圳队,成为目前四强之中唯一一支遭遇败绩的球队;浙江队以119:86大胜南京队,与新疆队继续占据第三和第四之位。上海队、山西队和青岛队均在本轮带来“以下克上”的战例——位居第13名的上海队在一度落后26分的逆境下,以120:114力克第七名山东队;第14名山西队则以116:107挑落第六名吉林队;第九名青岛队以113:90大胜第五名广厦队。

  本赛季CBA联赛前40轮战罢,排名第5-12名的球队分别是广厦、吉林、四川、山东、青岛、深圳、北控、北京。分别遭遇5连败和7连败的南京队与天津队以相同积分垫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