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1085项事项可实现“不见面审批”
2021年03月03日 08:2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八所3月2日电(记者肖开刚)海南日报记者3月2日从东方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目前东方市1085项事项可实现“不见面审批”,申请人通过实名注册、网上申请、网上上传申报材料并承诺材料真实性的方式办理事项,各部门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即可在承诺办结的时限内办结,并通过快递将办理结果送达申请人手中,实现全过程“不见面”“不跑腿”,做到高效、便民,增加群众满意度。

  得益于审批服务事项的“一网通办”。去年,东方市行政审批局组织该市46个部门进行全市所有事项的清理、认领、关联等标准化工作,同时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并将标准化事项录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截至去年底,该局共认领政务服务事项1807项,且已全部完成最新标准模板的关联,同时公布东方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1783项,公布东方市《行政职权清单》1055项,实现“目录之外无审批”。

  东方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局将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制度,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实现流程再造,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