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将建20家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2021年03月03日 08:2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今年将建20家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本报海口3月2日讯 (记者刘操)海南日报记者从3月2日召开的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将全面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工作精细发展,优化帮扶机制、提升服务温度,打造过硬队伍、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工作队伍专业化、服务工作便捷化、精细化和智慧化。

  会议指出,全省退役军人系统要在持续开展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的同时,开展“标杆型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和增强其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就业创业精准促进、网格联系保障服务、优抚帮扶解困济危、合法权益全程维护、矛盾诉求调解处置、政治军事文化弘扬、社会资源融合统筹、志愿力量协调有序等九大服务功能。力争到2021年底,在全省建设20家硬件过硬、软件配套、服务优质、作用明显的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不断提升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的质量和效能。

  会议要求,各服务中心(站)要全面了解辖区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待业情况,动态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现状,特别要加大下岗再就业帮扶力度,积极组织辖区内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推介会,力争将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公益性岗位保障范围。

  会议透露,今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将上线运行,发挥“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的作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及时的服务。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