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举行AED(自动除颤仪)免费培训活动
2021年03月02日 18:0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黎刚

  由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组织的AED(自动除颤仪)免费培训活动3月1日在海口市大容足球公园进行。活动以急救知识讲解和模拟教学体验展开,吸引了近50名来自海口各企业单位、体育运动爱好者参加。

  心脏骤停是运动场上经常遇到的突发情况,而掌握心肺复苏、AED救助等急救技能,就可以有效提升抢救成功率,大大避免令人惋惜的事情发生。

  前不久,在海口市大容足球公园球场发生了一起业余球员因突发心脏骤停而晕倒的情况,幸运的是,球场附近安装了一台AED(自动除颤仪),并且急救现场有一人会使用AED,这名因突发心脏骤停而晕倒的业余球员获救。

  在培训现场,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培训导师卢欢先后向参与者讲解突发情况如何急救、心肺复苏知识以及如何使用AED(自动除颤仪)。理论教学过后,现场参与者一一进行了模拟救助实践。经过学习以及实际操作,参与者均表示收获不小。

  卢欢说,现在许多人工作量多、压力大,如果运动健身前不做充足准备,很容易发生猝死情况。近年来媒体报道的运动中心脏骤停、猝死案例逐渐增多,也越来越年轻化。这次培训中,学员学习的积极性非常高,大家都意识到生命安全、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目前海口市区,新增投放不少AED,如海口市政府在城区投放200台、海南省教育厅在海口各学校投放70余台、海口市龙华区政府也在辖区内投放100余台,此外还有部分企业自配。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