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政协委员梁潇予建议:把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
2021年03月02日 15:3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今年五指山市“两会”,五指山政协委员梁潇予建议:大力推进五指山市各校“行走中的课堂”,使其在五指山市教育主体部门蓬勃发展。

  首先,逐步扩大参与研学旅行的教育对象覆盖面,让更多在校学生获得研学旅行的机会。让更多的学生接受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在体验中感悟提升的变化,萌发发现新事物思维。此外,开发多种研学旅行路线和内容方案。长短途研学旅行相结合。根据研学目的开发多种研学旅行路线方案,根据路线长和短、内容多和少、参加研学人数、研学目的地支出经费等情况确定出发和返回日期。创新研学旅行课程内容。研学旅行是一门行走在路上活生生的体验课程。建立研学旅行多重保障机制,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联动家庭、学校、教育部门和政府。建立由政府统筹、教育部门主管、服务提供方之间联动,学校主体、家长支持的健康有序的研学旅行协商调动机制,保障研学旅行工作从始至终能顺利进行开展。在经费保障方面,根据研学旅行课程内容安排,建立由政府财政、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家长多元化承担经费,社会资助支持研学旅行方案,确保项目经费支出规范机制。完善安保机制,配备相关陪学教育工作人员,保障路上的课堂有组织、有计划、有秩序进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