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美兰机场荣获ASQ“2020年度亚太区最佳机场”世界大奖
2021年03月02日 15: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口美兰机场全景图。美兰机场供图
海口美兰机场全景图。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日电(黄裕光 云蕾)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国际机场协会(ACI)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2020年度全球机场服务质量(ASQ)大奖获奖名单,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凭借优质的旅客服务体验荣膺ASQ(即机场服务质量,Airport Service Quality)“2020年度亚太区最佳机场(1500-2500万规模组)”世界级大奖。

与海南省博物馆联合打造“衣被海南”微型陈列展。美兰机场供图
与海南省博物馆联合打造“衣被海南”微型陈列展。美兰机场供图

  自2009年起,美兰机场便开始引进国际机场协会的权威测评体系—ASQ服务测评项目,截至2020年已连续11年开展ASQ旅客满意度调查,共计收集近15000份问卷。根据ASQ的旅客满意度调查内容,美兰机场主要通过交通、值机、安检、餐饮、购物、标示牌、卫生等34项全流程服务项目,从设备设施改造、旅客流程优化、服务产品打造等方面,全面开展旅客服务质量软硬件提升工作。

  作为海南自贸港的重要交通枢纽及形象窗口,美兰机场采用大量富有海南岛热带绿植景观对出发厅高架桥及到达厅行李转盘处进行高中低层次搭配,并与海南省博物馆联合在国内候机楼出发厅打造“衣被海南”微型陈列展,将海岛文化融合进机场硬件空间布局中,向旅客展现“小而精、小而美”的温馨空港人文机场形象。

美兰机场服务大使。美兰机场供图
美兰机场服务大使。美兰机场供图

  近年来,美兰机场结合“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核心主题,开展“我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服务专项提升工作,以紧抓100%问候服务、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10分钟、进港首末件行李达标、客户投诉率下降20%、航班正常率达85%等五大指标达标落实情况,提升旅客满意度。(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