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希金斯大胜奥沙利文 “火箭”四连亚
2021年03月01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希金斯。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资料图:希金斯。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中新网3月1日电 北京时间1日凌晨,2021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决赛,希金斯以10:3大胜奥沙利文,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首个球员锦标赛冠军。这也是他的第31个排名赛冠军,打破了3年来的冠军荒。

  比赛中,希金斯状态神勇,打出3杆破百和5杆50+,以10:3的大比分击败了“火箭”,结束排名赛决赛三连败,拿到自2018年威尔士赛以来的又一个排名赛冠军。

  在本届球员锦标赛中,希金斯四场比赛一共进行了32局,而他仅输掉其中4个小局,手感火热。这是45岁的苏格兰人第51场排名赛决赛,胜利为他带来自2018年威尔士公开赛后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以及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奥沙利文则是经历了第57场排名赛决赛,追平了斯蒂芬-亨德利的纪录。他上一个冠军便是去年夏天得到的世锦赛冠军,本周他背靠背进决赛,但他本赛季四进排名赛决赛全部失利,收获四连亚。

  凭借本场胜利,希金斯确保了3月底的巡回锦标赛和11月的“冠中冠”参赛席位。赛后希金斯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一周,我赢过分量更重的冠军,但就竞技表现和整体感受而言,这就是我最好的一次,我心满意足。”

  “今晚我很在状态,都想再多打几局,尤其是对阵罗尼这样的球员。在第一阶段他多次拼进攻尝试上手,让我有点泄气。显然他喜欢这么做,我能以6比2领先真的太棒了,晚场表现也很出色。”

  奥沙利文说:“我本就知道对阵约翰必须打得非常好,但终究还是跟其他人一样被他‘料理’了,看他重新找回上佳表现也是好事,对斯诺克运动有好处,为他高兴。他本周打出的这种神勇表现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见到的,希望下次进决赛时胜利的会是我。”(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