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百年青年说:体会星火燎原的不屈
2021年03月01日 15:5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刘璐璐

  从破败的茅草屋到崭新的小洋房,一边是旧照片,一边是实地所见,历史与现实的对比是如此直观而强烈;从荒山野岭到美丽乡村,一个是革命老区原先的环境,一个是革命老区新貌,发展的成果肉眼可见、触手可及……是谁,在母瑞山创造了这一奇迹般的变化?

  跟随海南日报报道组走访母瑞山后,我得到了答案:是开荒拓土的琼崖革命先辈,是如今勤劳勇敢的定安百姓,是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每一位党员和乡亲。从革命到建设,他们从不畏惧“艰苦卓绝”,他们始终坚持“奋勇争先”。

  作为年轻党员,我在这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置身于琼崖革命的摇篮,参观红色遗址,了解“两度保存革命火种”的故事,感受家国命运的多舛,体会星火燎原的不屈。

  斗转星移,变化的是母瑞山革命根据地面貌,不变的是我们需要学习、重温、践行、传承的“母瑞山精神”。

  @海南大学本科生李文旭

  母瑞山是琼崖革命的摇篮,曾两次保存了琼崖革命的火种。当我站在母瑞山这片土地上的时候,细听老馆长述说母瑞山的红色革命历史,我仿佛看到了红军在巍巍青山中用鲜血绘就了不屈的革命画卷,写就了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伟大征程中艰苦卓绝的一笔。

  从硝烟中走来,如今,依托红色旅游的发展,母瑞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小洋楼随处可见,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般幸福欢喜、安居乐业的场景背后,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扶持。我坚信,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