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海南共青团准备这么干
2021年03月01日 15:29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 通讯员 张诗梦)近日,共青团海南省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原则性审议通过了《2021年海南共青团“青春集结”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草案)》(以下简称《方案》)。

  下一步,共青团海南省委将重点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乡村青年能人培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少年成长成才教育等青年发展项目,推动相关一系列惠及青年的政策、设施、平台落地。

  《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动员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在巩固好脱贫成果的基础上,构建“2+3+N”工作格局,即以“村级团组织”和“乡村振兴青年联盟”为壮大乡村青年能人队伍的工作阵地;以“培育本土青年能人兴乡、服务在外青年能人返乡、动员社会青年能人下乡”为工作方向分类培育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乡村青年能人;搭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关爱帮扶、文明乡风建设等多个平台,围绕产业发展、能人培育、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等领域,组织引导城乡有志青年投身农业农村发展,举全团之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作为,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