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今年将改造21个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看这→
2021年02月28日 17:3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8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一直是百姓们关心的问题,也是2021年三亚十大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

  2021年,三亚计划改造凤凰边检站小区、糖烟酒公司小区、饮食服务公司小区、南苑小区、子檀路机关小区等21个老旧小区。共涉及居民1103户,改造楼栋29栋,改造面积10.08万平方米,预计投资6800万元。其中,吉阳区计划改造1个项目,天涯区计划改造18个项目,崖州区计划改造2个项目。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依据《海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指导意见(试行)》的要求,在保持城镇老旧小区用地现状建设格局基本不变的前提下,以局部拆建、加建、改建、翻建等方式进行改造。重点对用电抄表到户、配电房安全设施、房屋防渗防漏、新能源车辆充电桩等进行改造。具备条件的将对养老抚幼、幼儿教育、停车库(楼、场)等设施进行加建、改建。

  据了解,根据改造小区的实际情况,适应居民不同层次生活需求,可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类改造项目。其中,基础类改造项目是为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改造内容,包括用电抄表到户、配电房安全设施、无障碍设施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小区内房屋防渗防漏等建筑物公共部位维修等;完善类改造项目为满足居民改善型生活需求和生活便利性需要的改造内容,包括新能源车辆充电桩、停车库(楼、场、位)等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提升,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加装电梯等;提升类改造项目为丰富社会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养老抚幼、幼儿教育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等。

  近年来,三亚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19年和2020年共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5个,其中2019年有21个,2020年有14个,投资总额1.18亿元。近两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率均达到98%。接下来,三亚市住建局将切实做好2019年和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各项目收尾工作,督促各区积极做好完工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保证工程质量达标。同时要做好已改造项目的业主满意度调查工作,保证各项目业主满意度达到80%以上。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