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刷客户支付宝内现金 海口一营业厅员工被判刑
2021年02月27日 10:2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6日消息(记者 王天宇)客户去营业厅办理业务,结果却被营业厅的一名员工套路,导致客户的支付宝花呗或借呗的现金被盗刷。这事就发生在海口大致坡镇的某营业厅内。目前,这名员工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刑。

  2020年8月8日8时许,被告人陈某在其工作的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某营业厅内,以办理手机业务为由获取邢某支付宝账号及密码后,一次盗刷邢某支付宝花呗账号1706元人民币。

  在此后的8月31日、9月15日及9月21日,陈某又以同样方式分两次盗刷叶某支付宝(花呗、借呗)账号共计16600元、盗刷魏某支付宝借呗账号1000元、盗刷潘某支付宝花呗账号6300元。

  据统计,陈某盗窃总额为25606元。事情暴露后,陈某于2020年9月23日被公安抓获。到案后陈某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认罚。

  对此,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于2020年12月份一审依法判决被告人陈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责令被告人陈某退赔被害人邢某经济损失人民币1706元、退赔被害人叶某经济损失人民币16600元、退赔被害人魏某经济损失人民币1000元、退赔被害人潘某经济损失人民币6300元。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