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解放公园将打造成全国4A级景区
2021年02月27日 10:13  来源:南海网  宋体
2020年12月31日,经过半年多升级改造后的海南解放公园正式开园。
2020年12月31日,经过半年多升级改造后的海南解放公园正式开园。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6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2月25日,海南解放公园运营管理合作签约仪式在临高县临高角举行,临高与省博物馆正式签署委托运营管理协议,借助海南省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临高文旅融合和博物馆创新性发展,致力将海南解放公园打造成全国4A级景区新名片。

  临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在致辞时表示,临高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加强与省文物局和省博物馆的协调合作,共同把“海南解放公园”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进一步提升其作为省级乃至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海南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作用,努力为推动我省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为奋力谱写海南自由贸易港新篇章增添红色文化底色。

  省旅文厅副厅长宁虹雯表示,希望省博物馆和临高双方能够按照资源共享、联合发展的原则,通过对口帮扶等方式,实现整体的区域和文物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提升海南解放公园的管理水平,共同推进海南文旅融合的发展。

  仪式上,省文物局和临高县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省博物馆与临高角管委会签订临高解放公园委托运营管理协议。

  据了解,海南解放公园升级改造后的“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将委托省博物馆运营管理,省博物馆将与临高共同策划以解放海南岛为核心的展览活动,发挥整体资源优势,提升海南解放公园陈列展览展示能力和水平。同时,借助省博物馆的文博人才队伍优势,把海南解放公园由临高县的地方名片打造成海南省乃至全国的亮丽名片,进一步提升其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海南红色旅游重要景点的作用。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