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废品收购站着火 海口消防:堆积易燃物要注意防火
2021年02月25日 16:16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2月23日下午,海口市苍西村一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海口消防及时扑灭。今天(2月24日),市消防部门提醒:收购站场所应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避免此类火灾事故发生。

  当天18时42分,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苍西村一废品收购站发生火灾。消防指战员立即出动,到达现场得知,该废品收购站内主要有橡胶制品、木料等物品,现场着火面积约200平方米,有蔓延趋势。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19时27分,现场明火被扑灭。因火灾扑灭及时,有效减少了财产损失,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近期海口市接连发生几起废品收购站火灾,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废品收购站场所应加强日常站内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要定期检查电路、燃气、用油等,及时清理可燃易燃物品,防微杜渐。尤其冬春季节天干物燥,堆积的易燃物要格外注意防火。

  落实动火作业安全要求

  动火作业人员应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要求,作业过程应远离易燃可燃物,周边应配备防灭火设施,作业完成后及时清理残渣,以防止发生火灾。

  加强消防设施的配备

  废品收购站应按照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设施,定期开展检查维保,及时更换过期失效和损坏的消防设施。在没有天然水源和市政消火栓条件下,建议设置临时消防水池,以便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扑救。(李云川 王鹏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