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城市大脑”整合公共服务503项 累计服务超过1.4亿人次
2021年02月25日 15:31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4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记者从海口市有关部门获悉,2020年,椰城市民云新上线了电子证件、“秒批”服务、购车补贴申领等便民利企服务事项。截至目前,椰城市民云APP已接入省、市单位72家,整合公共服务503项,累计服务人次超过1.4亿,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便利度和市民获得感,逐步实现“一个APP能办全城事”。

  今年1月6日,海口城市大脑·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突破200万。作为“城市大脑”数据服务总入口,椰城市民云创新了“四个一”服务模式,打通各政务信息系统数据壁垒,与入驻单位建立全天候沟通渠道,统一接入标准、定时巡检,让市民通过一个账号通享各部门政务办事和生活便民服务。

  海口城市大脑是城市治理数字化“基础设施”和开放创新平台,通过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打造了“5+N”的顶层设计。

  据统计,目前海口城市大脑政务数据上云总量超7.8亿条,各板块应用累计新增数据记录超过2423亿条,实现了对城市数据进行融合治理、挖掘分析,为海口城市未来各领域的创新和突破提供源源不断的智能数据能源。

  今年海口城市大脑二期将围绕自贸港建设,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城市大脑的智能化能力,通过数据思维重塑城市管理模式,不断深入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治理机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