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体育教师用AED抢回晕倒球友生命 获救者托人送锦旗
2021年02月25日 15:21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4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 实习生 贾睿琳 文/图)“感谢兄弟们的救命之恩!”就在几日前,海口市刘先生在世纪大桥足球场上突然倒地不起,瞬间瞳孔放大,出现了心脏骤停的现象。危急时刻,北大附中海口学校体育教师吕强通过20分钟的持续心肺复苏配合AED除颤,让刘先生转危为安,渐渐地恢复心跳和自主呼吸。详细报道>>

 图为吕强(右)接受锦旗
图为吕强(右)接受锦旗

  2月24日,还在康复中的刘先生委托所在的指南针球队6名队友,专程来到北大附中海口学校向吕强老师致谢,并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刘先生表示,吕强老师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的情怀和专业的施救行为,将他从死神手中“抢”回来,对此他非常感激。

 图为吕强在介绍学校安装的AED
图为吕强在介绍学校安装的AED

  受委托前来致谢的队友马先生说,幸亏吕强老师在场采取专业的紧急措施,尤其是AED的使用,很值得推广和普及。

  “当时情况紧急,这是我应该做的”。吕强表示,自己在学校刚好参加了心肺复苏和使用AED仪器的培训,掌握了相关的急救知识,在遇到刘先生这种危急情况时,就赶紧学以致用,很高兴能成功帮助刘先生。

  “学校很重视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让老师们敢于担当,并且有能力和技术去施救。”北大附中海口学校执行校长赵豫桥说,该校除了专职校医持有应急救护证外,还积极主动引入校外专业资源,对所有在校体育教师进行专业的应急救护培训,并全部通过考核获得应急救护证,与此同时,学校也配备了专业的除颤仪提升救护能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