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五源河体育馆进入内部环节施工
2021年02月25日 10:39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春节期间,感谢工人坚守岗位,为节后施工争取了更多时间。”2月23日,记者走访“渔船”形体的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施工现场时,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杨曼生告诉记者,工地60余名工人春节期间不间断施工,目前项目总进度超过60%,已进入内部环节施工,为今年年底顺利交付奠定了扎实基础。

2月21日,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拆卸钢屋盖支撑胎架。 记者 康登淋 摄
2月21日,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拆卸钢屋盖支撑胎架。 记者 康登淋 摄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在牵引机及安全绳的双重保护下,工人爬上支撑胎架顶部进行拆卸作业。项目代建方负责人陈显岛介绍,支撑胎架是建造钢结构的重要基础,如今项目顺利封顶后,完成支撑胎架拆除可为接下来的内部施工及装饰装修等提供更好的作业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最大高度达45米的五源河体育馆具有跨度大、体量大、特种材料多等特点。“作为省重点项目及场馆类全国排名前三的项目,同时也是海口乃至海南较大的体育场馆,我们对每一处工艺都精益求精。”陈显岛介绍,项目总体处于稳步推进阶段,但由于体育馆平面尺寸达到187米和140米、中央大跨度尺寸达到136米和95米,这对工人的施工技艺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确保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采取不间断抢工期,目前项目总进度已超过60%。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开展检修马道的拼装吊装工作以及防火、防腐涂料的喷涂工作,力争在3月底前完成检修马道的吊装工作。”杨曼生介绍道。

  杨曼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项目在全额按时发放加班补助的基础上,还为工人安排了团圆饭,让外地工人感受到留在海口就地过年的温暖。

  “目前,项目仅剩10个月就要交付使用,每一天的施工我们都要竭尽全力。”陈显岛指着春节前刚封顶的钢屋盖轮廓表示,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海口五源河片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断推动海口的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及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贡献力量。(张熙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