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1年度公务员招考945人 3月1日起报名
2021年02月25日 07:19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我24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王春迎)24日,海南省考试局发布《海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海南省委组织部将组织实施海南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工作,共设招考名额945个,3月1日起可网上报名。

  《公告》明确我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的相关要求,如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3月1日至2003年3月1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0年3月1日至2003年3月1日期间出生)。此外,报考者还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以及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并具备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等。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按照《关于公务员考录中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界定的意见》界定。基层工作经历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

  报名时间为2021年3月1日8:00至3月5日16:00。报考人员应在报名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并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2021年3月1日8:00至3月3日16:00期间,网上报名系统将显示各招考职位报考人数等情况,3月3日16:00之后,不再显示各招考职位报考人数。此外,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1年3月27日,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21年3月28日。

  报名期间,考生可登录南海先锋网站(https://www.nanhaixf.gov.cn)或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进入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查阅具体的招考职位、招考名额、考试类别、报考资格条件等。需要咨询公告中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以及其他信息时,可直接与上报单位联系。

  另外,参考往年情况,报名初始阶段人数较少,资格审查速度较快,报名最后阶段尤其是最后两天报名集中,届时会影响资格审查速度。省考试局建议报考人员合理安排报名时间,根据本人的专业、意愿和职业规划等尽早报名。

  本次考试的具体事宜详见海南省考试局官方网站。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