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两男子涉嫌扒窃潜逃离岛 海口铁警8分钟擒获归案
2021年02月24日 15:51  来源:南海网  宋体
嫌疑人乘坐的大客车。图片由通讯员 彭从寅 提供
嫌疑人乘坐的大客车。图片由通讯员 彭从寅 提供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4日消息(记者王燕珍)2名涉嫌扒窃的嫌疑人乘坐大客车准备潜逃,没想到海口铁警已经接到协查通报,2名嫌疑人下船没多久就被抓获。

  2月23日晚,随着粤海铁4号轮渡的离开,在北港码头等待过海的旅客越来越少,此时的北港略显安静。

  “接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通报,有2名涉嫌扒窃的嫌疑人乘坐琼D牌大客车从海口南港开往北港的粤海铁3号轮渡上,粤海铁3号已于21时30分发出,请求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安南站派出所派人协查。”22时59分,海安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报后,经获取2名嫌疑人的具体信息,立即组织6名警力,赶到北港码头出站口。但是,此时粤海铁3号的乘客,几乎已经全部下船,从出站口离开了。

  执勤民警到达出站口虽然迟了,但是还是决定“找车”。4名队员前往大客车上客点,另2名队员在北港出站口继续对出站的剩余旅客进行核验。

  23时07分许,此时在北港码头汽车待渡场停放了4辆大客车,民警当场寻找嫌疑人所乘坐的大客车,很快发现了嫌疑人所乘坐的琼D牌黄色大客车,遂对该车的所有旅客进行身份核验。

  经核查:何某某,今年31岁,海南儋州人;黎某,今年43岁,海南儋州人,就是通报上的2名可疑人员。此时,距接到通报,时间才过去了8分钟。目前,2名嫌疑人已移交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进行下一步侦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