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 奋力推动海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24日 11:50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2月23日讯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杨帆)2月22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奋力推动海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忠实履行检察职责,服务大局有新举措,维护社会稳定有新成效,检察监督有新作为,司法为民有新进展,改革创新有新突破,队伍建设有新面貌,各项检察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工作,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体现新高度,确保检察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成效,全力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要在推进平安海南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助力打造最安全地区;要在完善法律监督体系上实现新发展,努力促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海南;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先进检察院和先进基层检察院。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