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网红”看“两会” 网络短剧话民意
2021年02月23日 16: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3日电(于亚楠 王家专)2月20日至23日召开的澄迈县“两会”上,两名澄迈本土“网红”带着群众关切,首次零距离参与“两会”宣传,传递“两会”声音,吸引众多网民关注和点赞。

  “代表您好,能否给我们讲讲,此次会议跟澄迈百姓生活有哪些息息相关的地方?”“您这次带来了哪方面的议案?”……澄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当天,“打铁镇青年”抖音短视频创作者邝俊志和王林早早来到主会场,采访了几位代表委员。

  “群众所需就是代表们关注的方向,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着力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民生问题。”澄迈县人大代表廖光敏回答。“澄迈县个别村庄因位置偏远或所处地域较高,自来水入户工作的实施存在一些困难,我带来的是关于解决澄迈县金江镇长坡村百姓饮水安全问题的议案。”澄迈县人大代表邱明杰说。

  邝俊志和王林从自媒体人的视角出发,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同时结合自己的创意,将采访内容编辑成情景短剧,在抖音等网络平台传播,传递“两会”热点讯息。

  “我就是长坡村的!”“越来越喜欢你们的作品了。”作品一经发布,便引来众多网友热议和点赞。

  “打铁镇青年”抖音团队组建于2020年,是澄迈县网民较为熟悉的本地“网红”,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拥有10.8万粉丝。该团队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拍摄本地方言搞笑短剧、普法公益短视频,传递正能量。据悉,该团队计划转型升级,用普通话拍摄帮助本地农产品销售为主的情景短剧,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