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石花水洞地质公园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1年02月23日 08:2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海南石花水洞地质公园。儋州旅文局供图
海南石花水洞地质公园。儋州旅文局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2日消息(记者 杜倬荷 李绍远)近日,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位于儋州市的海南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景区达到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是儋州第二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石花水洞地质公园内龙宫探源。儋州旅文局供图
石花水洞地质公园内龙宫探源。儋州旅文局供图

  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推荐,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对海南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景区申报4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评定。儋州市海南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景区达到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海南石花水洞地质公园位于海南省儋州市八一总场英岛山,是目前我国成功开发的纬度最低的天然溶洞,被称为“海南第一洞”,是集探险科考、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与环保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园林景区。

芦笛仙境。儋州旅文局供图
芦笛仙境。儋州旅文局供图

  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有石钟乳、石笋、卷曲石、单晶方解石花等极具观赏和科学价值的景物,其中卷曲石被专家称为“国家极品石”。水洞曲折蜿蜒,光怪陆离,五彩斑斓,在水洞轻舟漫游,犹如遨游龙宫,美不胜收;还因其独特的溶洞奇观而被誉为“南国奇洞”和“神奇的地下艺术宫殿”。

文石花。儋州旅文局供图
文石花。儋州旅文局供图

  石花水洞地质公园还有彩虹滑道、儿童滑索、步步惊心、粘粘墙、套娃娃、石林歌舞等好玩的游乐项目,在景区内还能品尝到黎苗族簸箕餐和美味的儋州特色小吃。

  此外,园内可提供研学学习场所6000㎡,配套建有研学多媒体课室、实验室、博物馆、科普长廊、科普广场、科普宣传栏、科普解说牌、游客中心、医务室、等科普设施。研学游课程注重充实加强科学内容:开展地质科普研学课程、生物科普研学课程、动手实验实践课程等,寓科普教育于游览,寓知识传播于休闲。

石花水洞地质公园内研学游。儋州旅文局供图
石花水洞地质公园内研学游。儋州旅文局供图
编辑:叶霖嘉